诡言浮说 - 下

【上】

大三角,修罗场;总之大家想看:1.都喜欢出久,人生赢家观看争风;2.三角关系有制衡,最好能长久一点维持三角;3.要有偏向,最好偏向轰

结论:就是谁都不和谁在一起,是一种制衡

并没有写咔后悔到死,轰也不是只能看着秀恩爱,修罗场

(*发现诡言才是正确写法,改了原标题)

*

补习结束后,爆豪比较容易心烦意乱。虽然说他永远都是暴躁的样子,可是他其实心里一直都很明净,从来都是直击重点。可终归有些东西,不可以随便跟着自己动物般的直觉走。那种东西触犯他的自尊,又违背人伦。令人厌恶不解,又不可抗拒。

“小胜……”实战练习,两个人又被分到一组。结果绿谷一看到爆豪第一反应还是本能的畏畏缩缩的。明明是大喊过“把他还给我”这样句子的人。

绿谷径直看着爆豪,但是爆豪却很不自然的把目光转向一边,然后用莫名生气的语气说:“烦死了臭久!开始吧,你不可能赢我第二次!”

可其实是害羞。

说罢,爆豪俯冲向前,又说做出迷惑绿谷的假动作。可绿谷瞬间就能明白爆豪的意图,使出OFA全覆盖,奋力一跃躲过对地面的猛烈轰击。“嘭——”巨响和浓烟在绿谷脚下炸开,爆豪用那夸张的反作用力将滞空的身躯调正方向,就在同一瞬间举起手就准备下一轮爆炸。

而没等下一秒连击,爆豪就被班主任用绷带死死缠住:“你是想死么。”相泽用一双毫无生气却直勾勾充满威慑的眼睛盯住爆豪,“这是体技课,要你们对打不是要你们用个性对杀。个性不准直接对人,听懂日语了吗?”

“切,又没打……”中字还没出口,爆豪就被绷带缠的快断气。

被放下之后,爆豪只得调整一下策略。但不得不说,从四岁到上高中前,绿谷和爆豪对打从来都是被打,爆豪这家伙也绝对直接对绿谷用爆破,毫不手软。可是其实爆豪一直都知道所谓的“度”在哪。人能承受的底线也好,绿谷心里的底线也好,他都摸索的一清二楚。

而绿谷的底线这种东西,可以说是一退再退。退到爆豪每次都在他面前肆意妄为。他每次都超过绿谷的底线那么一点点,十几年下来,绿谷变成了一个言听计从,无论爆豪怎么过分,他都能接受的了的存在。而爆豪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却又是要做另一番讨论了。

这堂课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掌握格斗技巧,虽然格斗术可以和个性配合,但是课堂练习就拿同学来炮轰则是本末倒置了。相泽很放心爆豪和绿谷的战斗技巧,倒是很注意轰在这堂课的表现。正如爆豪在比赛上嘲讽说,轰凭借着自己个性厉害,但是招数却华而不实。和爆豪比起来,的确是这样。轰无论是冰还是燃烧,两个个性都非常的强大,他在大规模作战情况下可以直接当做人形兵器。可是论战斗技巧,论招数的高明程度,他还是需要多加演练的。

轰和八百万对战。两个人打的中规中矩。再看爆豪和绿谷那边,两个人都扭地上去了。

“混蛋!你认不认输!”爆豪对绿谷使用了三角绞。

“我是不会输的!”绿谷猛的发力挣脱,又极力的在地面反击,力求完成十字固。

“哎。”相泽莫名就叹了口气。“你们两组换换,轰,你跟爆豪练。”

“为什么要换成那个阴阳脸!”死死把绿谷双手压在地上的爆豪抬头吼着。

“快点开始。”相泽可不是什么乐于和学生解释道理的人。

“切。”

绿谷从压制下被解脱出来,没太注意别的,而爆豪却是清清楚楚的看见轰脸上的落寞。看见自己把绿谷压在地上时,轰暗淡下来的眼睛。

——死臭久,怎么招惹这么多人。

可不得不说,相泽让这两个人对打,算是合了他们心愿。

和与八百万对打不同,轰直视着爆豪时更为冷峻。虽然他不说什么,可是他心里想的很简单:我就是想揍你。

爆豪则是一如既往的带杀三角眼,就像是读心了一般回敬道:“来吧,死阴阳脸。”

轰先发制人,前垫步上前,右手一伸便是杀气腾腾的直拳。爆豪的战斗直觉一向是异常,他瞬间滑步闪躲,附一个简洁明了的侧踹。轰移步闪躲,爆豪追着就是一记摆拳。轰仰倒避开直击,顺势使用后勾踢反击,可是爆豪向后一跳便闪躲开来。

“我怎么觉得刚才轰和我不是这么打的……”八百万看着两人瞬时间招招下狠手,听着拳头的风声和步伐于地的摩擦声如此感叹。

“我觉得爆豪刚刚也不是这么跟我打的……”绿谷倒是觉得爆豪对自己下手更狠。


*

“小胜也终于拿到了执照呢,恭喜!”下课后回到教室,绿谷看到爆豪新发的证件,由衷的祝贺到。

“闭嘴,再说一句我杀了你。”爆豪听了倒是一脸不爽。第一个理由很简单,绿谷比他先得到这个。

剩下的理由就复杂了。比如说刚才打完了,轰居然给绿谷递了一瓶功能饮料,然后说对恢复体能有帮助这种鬼话。还有就是,绿谷居然接下了!还喝了!还说了谢谢!

暴躁的爆豪想到这些之后,自己脑子也明白这个过程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可是现在爆豪想的比以前多。他话说完后看了一眼绿谷,而那时绿谷也在看着他。沉默时对视的眼神总是会格外显眼一些。爆豪深知这一点,他是知道的,坐在后面的轰会把这一切尽收眼底。

——我在干嘛。

爆豪忽然意识到自己这么做真的是无聊,但一旁的轰真的就中招了。

这就是两个智商骤降的傻逼。

紧接着的一节课,轰的脑海里满脑子就是绿谷和爆豪之间的眼神,还有对战时他们选择的姿势。一会想其实如果是自己坐在绿谷前面给他看了证件,绿谷也会这么对自己说。可是一会又想,他们居然在沉默里对视了一眼,是不是有点什么。

这么纠结着,轰把双手插进了自己刘海,一副扶额的样子。旁边的八百万心想,原来轰也不擅长做平面几何呀。

周末,绿谷依旧跑出去实习。经过前些日子的大战,不少英雄前辈暂时不能战斗,而他的成绩也获得了认可,于是乎有了单独巡逻的机会。通常巡逻时是不会有多危险的事情发生的,威慑大过实际作用。但是英雄的本质之一是助人,所以绿谷一路上做了不少跳上树捡气球,帮人拿重物之类的事情。

可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时,车辆格外拥堵,远处还有警车的样子。

“前面怎么了吗?”

“好像是旁边那条街出现了抢银行的。”

绿谷听着别人的对话,拿出手机查了查劫案的及时消息。想到那是百万前辈的范围,觉得事件一定会被容易的解决。可他还是开启OFA全覆盖,往事件的中心方向赶去。当然,他是在楼宇间跳跃着。可是当他抄小路走进巷子时,却看见了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处理掉了面具,而手里拿着分量不轻的行李袋。

绿谷给事务所的人群发了位置,汇报了这个情况。“银行北边第三条小巷,有一个疑似犯人。这里交给我吧。”但英雄这个行业向来自由,绿谷也不打算让这个人如愿以偿的逃掉,于是在有指令前,就从屋顶跳在了这个人面前。

“您好,是否愿意打开手提袋……”绿谷本想问问状况,可是一阵强烈的风压几乎要把他吹倒。绿谷的OFA可谓蛮力,他硬生生的稳住身形,打算上前近身制服对方。

——个性是风么。

而就在这时,那个人却一个箭步冲到绿谷身前,伸手就是一拳,打算直击绿谷脑门。可是绿谷当机立断,右手发力一拍,整个人就高速朝左翻滚闪避。可是正当他半蹲起来准备发力回击,绿谷又不可抗力的被吸到敌人身边。

——多重个性?

“抓住你了。”被那个人抓住的时候,绿谷觉得四肢沉重无比,几乎无法动弹,“什么嘛,还是个小孩子。”

可是敌人话音刚刚一落,绿谷用最大限度能使用的OFA集中力量于手臂,抓起敌人的手腕就是一记猛力的过肩摔,摔得地面发出一声闷响。可是绿谷刚刚想要乘胜追击,不料感到一阵无形的巨压把他按倒在地。

——这个人的个性……到底是什么?

绿谷陷入茫然。

可是他知道,这个人一开始就近身,拉开距离后便想办法将他拉回。绿谷又用上蛮力挣脱看这令人窒息的压力,一跳逃出几米远。

——的确,远离之后,不会感受到那过分的沉重。

“你的个性是什么?”绿谷问到,他打算拖延时间,手在背后试图发送增援信息。

“才不告诉你。”敌人说,“虽然我也不想,可是我对穿着制服的小孩子也不会手软的哟。”

此刻,绿谷手上传来一阵微弱的震动。说明发送成功了。

“那我也要不客气了。”绿谷说着,可是并没有冲上前,而是跳到路旁,捡起垃圾里的啤酒瓶扔了过去。一口气扔了十几个。

瓶身在敌人身边时以极度不自然的方式下坠,就像是遇到了无形的保护罩。可那一定不是保护罩,因为瓶子落到地面才碎掉。

“小朋友,你在过家家么?”敌人说,“英雄游戏好玩么?”

“你的能力是重力控制吧,范围大概在一个手臂的直径范围内。”绿谷笃定的说,“你之所以能做出风压,能吸附,又能使人感到沉重,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你挺聪明的。”

可是这个推论又是可怕的。这个人对重力的控制,能够倒影响引力的程度。他能使人感到沉重,亦可以增强引力,继而改变空气压强。

绿谷想,如果现在都没有事务所的人赶来,只能说明他们现在身处其他战场,“银行绑匪劫持了大巴车,将人质随着赃款一起移动,可是那个是障眼法。因为赃款在你手上,而你在此之前已经离开了大巴车。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混入人群,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

“哎,那我也没办法,只好杀掉你了。”

言罢,一阵强风把绿谷推到墙上,下一秒,敌人就靠近了绿谷,让他趴在地上,毫无还击之力。

绿谷感觉到这次的压力比之前更难应付。他想找到对方施压的间隙,逃到远处再使用Smash。如今他很少使用这种损人一千,自毁八百的技能。可是这个敌人根本不打算给他这个机会,对着他就是狠揍,而且拳拳都是致命的重。“我能够控制半米内的常量G。你这种靠蛮力近战的,是绝对无法战胜我的。”可是他的拳头不能使用过于夸张的重力,因为他的肉身也会因为反作用力销毁。但那肉体极限的力量已经够了,他第一拳揍在绿谷脸上,绿谷顿时感觉脸一瞬间剧痛,然后麻痹充血,整个人发懵,耳朵里全是耳鸣。而紧接着第二拳在肚子,让他觉得自己的肠子都要吐出来了,而根本不能呼进一丝毫的空气。

——死定了。

这就是绿谷瞬间的感受。

无法逃脱、无法防御,而招招至死。

——救命……

“嘣——”

就在这瞬间,令人窒息的压迫从绿谷身上消失,而敌人愣是被轰出几米远。

“哈?控制重力?”一个比坏人更像坏人的声音非常不礼貌的响起,“那就让我来看看你身边的高压下爆炸会不会更猛烈啊!”说罢又是轰炸,敌人也只能尽力闪躲逃脱。

“小胜……为什么你会在这?”

而这时,一道冰墙顺着地面就把敌人冻了起来。

“轰君也在?”

“臭久,不是你发的信息吗!”爆豪手上噼里啪啦的都是爆炸的火星,“群发的班群,刚好我还愁有了执照没有实战的机会呢,现在就让我们来开杀戒!”

“不……”才不能开杀戒呢。可绿谷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话了。他内出血的厉害,无论是内脏还是颅腔。血已经流进了他的眼睛,他看什么都是红色的。这时他才真的意识到,自己就算没有受到一场重力的袭击,也无法站起来了。

而冰块正因为顶部的重力扭曲,整个坍塌。敌人在碎冰渣里站了起来。

“啊呀呀,英雄界没人了吗?全都是小孩子啊。”

轰和爆豪对视一眼。这可能是他们有生以来最默契的一次。爆豪的速度来源于手掌的爆破,而轰则不必。

爆豪带着匪气跨步向前,“就特么你?也就只配和我们晚辈打打了。”

而背后,轰抱起绿谷就往最近能接受治疗的位置全速奔跑。

好在他们来之前,有蛙吹这样理性的同学第一反应是联系校方和职业英雄,而不是二话不说就直接赶来。爆豪知道,自己不需要战胜那个在物理学上开挂的存在,只需要拖延到老师赶到即可。

“糟糕啊糟糕啊,都被看见脸了。”敌人语气丝毫不惊慌的说,“是不是只能杀了你然后过一辈子隐性埋名的生活了。”

“你只能在监狱过一辈子用编号当名字的生活,傻逼!”爆豪知道这个人很强,可是每多说一句话都是对自己有利。这个人只能控制很小范围的重力,只要站在远处轰击,应该能撑上一阵子。

“哎……小孩子啊……”敌人说,“我是真的不想摧残啊。”

“妈的谁——”摧残谁三个字还没说出口,爆豪缩紧了瞳孔。敌人将自身重力无限制缩小后,仅惯性就能让他维持可怕的超高速。爆豪的脑袋被人在后方按住,下一秒他就看着地砖向自己头砸来。他在这个瞬间疯狂的轰击爆炸,可是敌人用把他头拍向地面的反作用力就能退的很远。而爆豪却是实打实的被撞出脑震荡。而在他意识完全丧失的那一秒,敌人捡起刚才地上碎掉的啤酒瓶。

“对不起,永别。”

敌人轻轻的松手。

与敌联盟作战后,英雄方很多英雄暂时失去战斗力,而这次抢劫案主战场位于银行附近与装载人质的车辆附近,较为成熟的战力都在那边胶着。而欧尔麦特已经根本无法战斗,维持一秒状态就会咳血。

等相泽等老师闻讯赶到现场时,爆豪的尸体还是热的。粘稠的血液还在流淌。被砸烂的头颅就像在耻笑着这些长辈的疏忽和无能。


*

绿谷的病房里有种诡异的静默。这整件事里有谁有过错么?还真的说不上。人手不足,对方太强。最后的事件,是安德瓦解决的。轰只要是放学就会到绿谷的病床前坐着。治愈女郎不能一口气恢复他,而如果没有治愈女郎,绿谷也是死。

绿谷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绿谷的妈妈见到绿谷的样子,哭到脱水晕过去,醒过来之后又继续流眼泪,大闹着说绝对不要自己的孩子再犯险了。爆豪她也是认得的,也是她看着长大的。两个好好的孩子,怎么一瞬间没了一个,一个躺在床上,一肚子烂肉?

轰总是固执的呆在病房里,甚至不回寝室,晚上也在病房的椅子上趴着。校方也考虑到孩子们的感受,让步了。

绿谷第一次醒来的时候,是深夜,只有轰在。她的妈妈因为哭晕了,躺在一旁吊盐水。绿谷睁开眼睛,眼白处还是都是暗红的血块。

“轰君?”

“我在。”

“小胜呢?”

轰沉默了。片刻后只说,“你好好休息。”

绿谷抓住轰的手,“他也重伤了吗?”

轰无法说出谎言,只是紧紧回握住绿谷的手。

他莫名没办法直视绿谷的眼睛,即使那双眼睛因为血污沾染眼白而异常,可他为了这双眼睛睁开的一刻已经两天没有真的睡眠。

“等你先好起来再说吧。”

轰一瞬间想到,如果死掉的是自己,而守在床头的是爆豪,那又会是怎样的光景。不知道绿谷第一句话会不会是问自己在哪里。

可爆豪一定没有轰的委婉和温柔。不像他这样估计伤员的感受,不让绿谷有那么多心里缓冲。

绿谷躺在床上,把轰的手更握紧了一些。他知道轰是什么意思。

他一向都是聪明的人。

第二天早晨,同学们全部都来看他。那丝毫没有为绿谷痊愈而开心的样子,也算是让绿谷更加明白爆豪怎么了。

“作为班长……有件事必须告诉你……”饭田知道没有人想要开这个口。他在人群中的寂静里说,“其实……”可他也说不出口,眼泪却先流出来了。

绿谷看向轰,而轰移开了视线。只是默默的握住绿谷的手。

绿谷又看向饭田,“你打算说爆豪么?”

“今晚是告别仪式。”

——……这就告别了么。

从四岁开始,几乎是有记忆以来伴随整个人生的人。人终归有后会无期的一天啊。

绿谷最后一次经过治愈女郎治疗后,恢复了正常状态。他妈妈哭着说要他改变自己的志向,可是他说:“我不可以退出,我也不可以输。小胜跟我说过,已经有最强的人为我铺路,以后绝对不能输了。”

绿谷向丢了魂一样的离开了医院,自顾自的要回到学校去。绿谷妈妈又悲伤又生气,在原地还不知所措。轰一个人追了出去。

他拉住绿谷。可是什么能说的也没有。

绿谷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抽出了手。

轰咬了咬牙,上前抱住了绿谷,说,“哭吧。”

绿谷没能流出一滴眼泪。

轰有些绝望的说,“这些年,你喜欢的人是爆豪,对吧。”

绿谷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可还是沉默。

“那就好好想着他的样子,然后对我发泄吧。”

“轰同学……我做不到。”绿谷呆滞的说着,如同木偶。

“我希望你能排解掉那些悲伤。”抱着绿谷的轰,内心出现了一块巨大而苦涩的空洞,他怀抱着自己想要怀抱之人,可无比痛苦。就算如此,他也无法放手。这时的他,能开口说谎了。他不过是希望绿谷能够依赖他,能选择他。他想,绿谷在爆豪的怀里,一定能哭得出来吧。

绿谷苦笑了,忽然想起不久前去给爆豪说课程进度。那家伙明明很开心,但是一副很生气的样子。他扭着头说自己讨厌,可是他稍微流露点自己先告辞的意思,那家伙就火气更大,超不乐意。

他想到爆豪叫他去Ground Beta,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可是那家伙第一次对他倾诉真心话,还在他面前哭了。

还想到那家伙别扭的把每个去救他的人都谢了一遍,看见自己的时候却一副欲言又止,完全是自己跟自己生气的样子。

绿谷离开了轰的怀抱,用他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时都会露出的微笑说,“谢谢,我好多了。”

轰怔住了,可还是说,“不客气。”

“明明轰君也很悲伤的样子,却还得多关心我。我还是快点振作起来吧。”绿谷扬起脸,那有瘀血的眼睛里有几丝认真,轰就有几分绝望。

轰曾经希望拥抱住眼前这个人,希望握住他的手,希望感受他的呼吸和温度。如今,这些全都达成。而轰的内心却只剩辽阔无人的焦土。

“我没事。”

这句话依旧是骗人的。

是内心的飓风掠过后,无谓的诡言浮说。


- end -

我:今天居然写论文了,来死个人助个兴

(跪)对不起,我放飞自我了。

评论(11)
热度(132)

© 刃天青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