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二周目红桶之下被抽打的猝不及防

在弹幕和微博上发泄了一下,我的心情平缓了很多很多很多。不过我还是打算来写点评论。


我一直在日漫坑打滚,主食是日系推理,然而在基友热情高涨(以及我很闲)的情况下,我被安利了DC。实话是,我看蝙蝠侠之子的时候,感觉完全是“国产动漫有救了!”


但我绝对是个称职的好基友,还是接着吃了DC的安利。


基友问你到底萌什么点呢?我仔细的想了想,在我一大堆萌点里有一个是虐。然后基友说,那好办,你从红桶入坑吧!


然后我基友就开始说起桶的生平。因为人设不受欢迎就被观众投票处死,活过来发现没人为自己复仇,并且蝙蝠还迅速找了新人替代自己,孤独到一个人对着床打招呼。蝙蝠家画全家福也不叫他,他还自言自语说,请柬一定是弄掉了。


于是我就怀着一种看苦逼的心情打开了红头罩之下。




我一周目开始的时候脑子里还想“卧槽这画风怎么让人掉坑”,但,我真心喜欢虐。看着小丑殴打杰森,我觉得萌萌哒。我有点应激上瘾,看汉尼拔时会因为茶杯被虐的神智不清而觉得萌爆。不过打就打呗,我见的又不少,何况还是这种画风。接着桶去威胁黑帮老大,我想威胁就威胁呗,我见的也不少,何况还是这种画风。接着两百斤的二少能像撞豆腐一样的撞碎钢筋混水泥,我想你撞就撞吧,毕竟两百斤。


但看到蝙蝠和桶对峙的时候,我还是动容了一下。然后我还感叹了一下,我的感知力真好,这种画风我都能get到感情。最后回忆杀的时候,我还是哭了,本来都好好的,一句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就会心一击的戳上我的泪点。


这家伙父母不靠谱,没什么朋友,蝙蝠让他做罗宾让他开心成个什么鬼。自立flag说这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没想到真是他特么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之后他就会孤身一人了,孤独到跟空空荡荡的安全屋说话。而蝙蝠家却能在一起看电视吃爆米花。


Being alone in the world is the root of all the suffering.这句话来自血色孤语,我真的很赞同。我觉得桶身上的孤独感足矣让我寄刀片给编辑。




看完后,我看了迷失岁月,看了法外者,看了一半披风争夺战(因为桶在里面不帅所以没看下去),看了一半蝙蝠侠与罗宾。蝙蝠侠与罗宾里算是补刀补的全面,日系小说用10w字挖掘的虐点,美漫通通一句话带过。我很希望红桶能回家,很希望他的心伤能痊愈。怎样都好,请你不要再孤独了。然而法外者里发的糖,蝙蝠侠与罗宾里通通都用刀子捅烂了。然后我写了篇同人自我治愈,顺便虐一下其他人。


接着,我就来二周目了。现在我接受了画风,了解了DC的结构,对BatFamily也算有些认识了。这次我再看红桶之下,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我之前的虐点一直在与桶的孤独感,但这部片子里包含的虐点远远不止这些。




小丑真的是个挺可爱的角色,他愉快的拿着撬棍,正手打,反手打,并且打算系统理性的和杰森讨论一下那种方式比较虐。然而让我们无视炸弹爆炸后肉身都无损的画风,来看看台词。


“A little louder, lamb chop~I think you may have a collapsed lung,  that always impedes the oratory~”小丑狂笑之后把脸贴近小红鸟,揉着他的头发,在他耳边说着。小可爱你说话大点声呀,我听不清。噢,我懂了,你大概肺都塌陷了吧~那可不是什么好症状,会让人变哑巴。


那画面的确看不出来红桶已经被打到呼吸困难了,肉泥一样的肺,一定血肉模糊吧。


而就在这种情况下,红桶乖乖的屈服在物理学圣剑之下了吗?定然没有,他吐了一口血在小丑脸上,还刻意的笑了笑。


这么看来,杰森的个性也是够倔的,很适合在抗战时期加入共产党。


结果大家也知道,蝙蝠晚了一步,看着爆炸发生。在一片废墟之中抱起自己毫发无损的儿子(喂!)


而蝙蝠的性格也完全能够体现出来。他一共只说了两个单词,一个是NO,一个是Jason。


真是太擅于表达了。




五年后,桶回到了民风淳朴的故乡。


他一路虐菜,但也不是开着无敌挂。四个雇佣杀手围着他打的时候他也只能贫贫嘴。


而蝙蝠来救他了。


接着桶就能一边打人一边贫嘴了。


打的差不多了,桶说,“I gotta say I missed watching you work…LOOK OUT!”说完就用身体去给蝙蝠挡了攻击。


OMG你快告诉我你是要杀蝙蝠的人吗!!你漫画里多少次能杀他就是不下最后的杀手啊!!你特么还帮他挡激光??!!你特么逗我??


回家后,蝙蝠开始亲手挖坟,挖出了个塑料娃娃。


而墓碑上刻的字,则是Ally & Friend。




蝙蝠很自责。自责于让桶死掉。


“Bruce, I forgive you for not saving me. But why? Why on God’s earth is he still alive.”而这是桶给的回答。


这时小丑倒是看的很开心。我这种应激上瘾的家伙有点理解小丑。


小丑乐癫癫的说,来来来谁带了相机~~这孩子跨越生死来办这场Party,我要先和他照张照片~然后我跟你,然后我们三个合照一张~然后我们其中一个抄起撬棍……


桶说闭嘴,不然我弄颗子弹进你大腿。


我也很能理解桶。


接下来的一段是全片情感爆发的最高潮。




桶带着愤怒和尾音的哭腔控诉,就算无视这家伙原先的罪恶,无视他填满的墓地,无视他祸害的众人,无视被他拆散的亲友,你就不能为了我而杀他吗!我还以为我将会是他最后一个伤害的人!因为如果你被打成了血浆,如果他让你离开世界,我会竭尽全力掘地三尺也要把这崇拜死亡的渣滓,脑子有病的刽子手给送进地狱!


而蝙蝠却说。你不懂,我想你从来都不懂。


(没能表示理解,还提出了反驳)


桶听了后完全炸了,啥?你的的伦理不允许你这么做吗!跨越那条线那么难吗!


提到自己的伦理观之后,蝙蝠的语气总算能勉强打上感叹号了。不!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这太简单了。


(承接越界很难么,对应而言就是不难也不越界)


桶不理解蝙蝠走在黑暗的边缘,一旦越界,那便是沉沦。


桶更激动了。为什么不那么做!我不是在说企鹅人,稻草人或者双面人,我只是谈论他!只是他!这么做,只是因为……桶停顿了一瞬。“Because he took me away from you.”


而蝙蝠又说了什么?两句话。第一句,不行。第二句,抱歉。


其实蝙蝠内心已经很矛盾了,可他的语言就是这么简单。


“你就不能为了我而杀掉小丑吗!他本身就罪行满满,本身就应该处以极刑!更何况他杀了我!更何况他从你身边夺走了我!你就不能为此做点什么吗!!”


“不行,抱歉。”


(╯°□°)╯︵ ┻━┻你特么好狠心啊!!!!


桶看不行,破釜沉舟的让蝙蝠二选一,now is the time you decide.


蝙蝠说,我不。


(╯°□°)╯︵ ┻━┻真不是亲生的啊!!!!


桶把枪扔给蝙蝠。


蝙蝠把枪扔了,然后转身走掉了。


(╯°□°)╯︵ ┻━┻偷车时拐的不如充话费送的对吧!!!!!!


桶恨不得哭了,喊着,选他还是选我!!你必须选!!!


蝙蝠留给他一个我就不选的背影。


桶激动到把枪对准蝙蝠,对着蝙蝠的背影开了一枪。


蝙蝠躲过了子弹,用蝙蝠镖堵住了枪口,也因此伤到了桶。


小丑看着家庭伦理剧笑的很疯狂。你伤完他的心,然后伤了他的身体。哈哈哈哈哈,真是虐的透彻。小丑癫狂而愉快的话语中说,Everybody still loses.


小丑中计了,红桶被虐的没脾气了,蝙蝠挽回不了儿子。




走火受伤的桶绝望的靠着墙坐下,然后开启了炸弹。


多么完美的首尾呼应。


桶就那样坐着,看着蝙蝠势头去关闭炸弹,看着小丑阻止蝙蝠。“太好了~BING~BANG~BOOM~~~”小丑开心的无以复加,能和蝙蝠侠死在一起,他人生就大圆满了。


Don’t you just love a happy ending?小丑这么愉快的问着。


而蝙蝠看炸弹快炸了,一把扔掉小丑,用身体给红桶挡炸弹。


不知道那时的桶心里触动了没有。


我为你挡激光,你为我挡炸药。还都是下意识这么做。


我爱你,你也爱我。你让我失望,我也没能让你满意。你伤害了我。


而桶意识不到自己也伤了蝙蝠。


可那又如何呢。在伦理面前,你不选我。在小丑面前,你也不选我。


你在用背影回答二选一的时候。You are dead to me.




桶对父亲的爱爱的真是卑微啊,就连试图报复时都不能拥有主动权。多可笑,明明是被亏欠,被伤害,被替代的那个,却只能拿着枪逼着蝙蝠做选择。杰森只能被选择,而什么也不能选择。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看着杰森当年穿过的制服。


——Sir, in light of all the recent events, would you like me to remove that?


——No. This doesn’t change anything. It doesn’t change anything at all.


第二遍看,猝不及防的捅我一刀的地方就在这里。忽然一下,剧情就开始抽打起布鲁斯了。


什么也不会变。他还是我的儿子。他杀人,控制黑道,用枪对准我,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我依旧爱他。




整部片子里,蝙蝠什么时候笑过?


回忆小杰森的时候。


那时候,布鲁斯还年轻,杰森还是个精力过剩的小鬼头。那时候,杰森还能躲在电脑后面,然后跳出来吓他们一跳。


那时候,笑的温柔的布鲁斯问,How does it feel?


杰森开心的上窜下跳,说感觉棒极了,快看我,我是罗宾,是神器小子!你开玩笑吗,这当然帅呆了!让我门一起去抓坏蛋!


跳上蝙蝠车的杰森说,“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


这不仅仅是杰森最美的记忆。


也是布鲁斯的。



评论(1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刃天青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