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法外者][BatFamily]知更鸟的告别

红桶中心

法外三人友情向

Batfamily

无配对

中间貌似有世界观不符合的角色出现

---

“嘿!暑假到了!”罗伊兴奋的说,“我们来做点什么有趣的事吧!”

“虽然不太清楚暑假是什么,”科莉说,“我们来做点什么有趣的事吧!”

三个小学生坐在室内的楼梯上吵闹。

“别忘了我们有家庭教师。”杰森说出了一句颇为扫兴的话。“你看,他来了。”

“家庭教师是什么?”科莉问道。

“虽然我无法准确定义,”罗伊说,“可我保证不是拿出重机枪对着我们的人。”

看不清面容的巨型男子已经固定好枪架,支好和温馨装修不符的重机枪,一言不发的对准三个孩子,扣动扳机。

“啊——”

三个孩子在扫射中兴奋的尖叫了起来,看起来还挺开心。他们在室内上窜下跳避开火力,最后都躲到了沙发后面躲避攻击。

“噢,这个沙发快被打成筛子了!”罗伊大声抱怨着。

“杰老大,我们做点什么!”

杰森带上红头罩,拿出两把手枪,打开保险闸,“杀了他。”

“好哒!”另外两个小鬼头立马精神起来,一脸坏笑的做好暴力的准备。

家教敏锐的躲开两团火苗,离开重机枪的他拿出冲锋手枪,对孩子们的攻势依旧未停。

“是CZ75,”罗伊说,“我想抢来玩玩!”

“闭嘴,你是个弓箭手。”杰森毫不客气的回复,同时也朝着那家教射击。

“弓箭手就不能热爱枪械吗!”罗伊射出一箭,那家教抓住了箭,并轻蔑一笑。

“好的收工。”科莉忽然一下停止了攻击。

那家教明白不对劲时为时已晚。

——轰。

那弓箭的爆炸让那家庭教师瞬间丧失了行动能力。

“耶,太好了!我们成功的干掉了老师,来为我们的友情欢呼吧!”罗伊欢快的说着,并且和同样欢腾的科莉击了掌。

“等等,有哪里不对。”杰森说。

“哪有什么不对,”罗伊说,“他攻击我们,我们干掉他,这没什么不对。”

“问题似乎在于……”小杰森迟疑的说,“我们在暑假第一天杀死了我们的家庭教师?”

罗伊和科莉听完,表情也僵了一瞬。

门外的脚步声让这三个小鬼感觉不太妙。

蝙蝠侠一脸阴沉的打开门,三个小豆丁吓得上蹿下跳,可是大蝙蝠的威慑力实在太强,他们在惊慌之后不谋而合的选择了束手就擒。

“你们在第一节课上就杀了老师?”

“他先攻击的!”杰森说。

“他的错!”科莉说。

“我们是正当防卫!”罗伊说。

“什么是正当防卫?”科莉问。

“你们三个应该受到应有的惩罚。”蝙蝠侠说完,左手拎起科莉,右手拎起杰森,然后用手臂夹住罗伊,把他们扔到屋外。

“作为惩罚,你们要整理好庭院!”

“不可能!”杰森抗议,“庭院已经完全被达米安毁掉了!”

回复抗议的只是大门关闭的声音。

“整理庭院……无聊。”罗伊说。

“我们怎么可能真的乖乖整理庭院,”杰森说,“看,那是家教来的时候用的车!”

“太好了!我很开车出去玩吧!”科莉开心的飞了起来。

“你能告诉我她都会飞了还为坐车而开心的理由吗?”罗伊问。

“我怎么会知道。”

然而罗伊完全不像想知道的样子,杰森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敲碎车窗坐进了驾驶座。“我亲爱的朋友们,坐上来吧!让我们去兜风!”

“停下!”蝙蝠侠破门而出。他刚刚走到监控面前,就看见三个小家伙已经敲碎了车窗。

“快上车!”看见大蝙蝠追出来了,罗伊二话不说就发动了车子。杰森在罗伊用力踩下油门的那个瞬间全力起跳,科莉从车窗探出半个身子把悬浮在空中的杰森暴力的拽进了车厢。

“完美。”歪歪扭扭落地的杰森简洁的评论道。

小学生罗伊开车风格鲜明独特,17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配上直角般锋利的转弯,实属不易。

“喔——”罗伊打开窗子开心的叫唤,“我长大了可以当一名司机!”

“风太大!”杰森说,“你特么说话大点声!”

“我说我可以当一名司机!”

“去你的!”杰森说,“你会吓跑乘客的!”

“等等,前面是不是——”伴随科莉提示的是骤然的减速和突然的转弯,“有人?”

“现在没人了。”罗伊说。

“噢,那很好。”系上安全带的杰森说,“我们现在去哪?”

“我们去打罪犯吧!”罗伊愉快地说。

“我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杰森稍微沉思了一会儿。

“才没有什么不对呢,我们只是准备用有意义的事情充实我们的暑假!”

“不,我们杀了老师后抢了他的车,我们才是罪犯吧?”

罗伊和科莉的表情又僵了一瞬,伴随着陡然的刹车。

“嗯,你说的有道理,他用重机枪扫射我们是他的不对,所以我们杀了他应该没什么问题,不过偷车的确不对。我们下车吧。”罗伊反省着说。

“嗯。”杰森说,“我想,犯罪的核心应该在毒品交易身上,我们去打击毒贩吧。”

“好的!”

“赞同!”

三人开开心心的往犯罪聚集处走去了。

谁管他们这算偷车然后弃车逃跑了呢。


“走开,小鬼。”

“不,我并没有走开的打算。”

“那就滚。”毒贩也并没有和孩子玩耍的打算。

刚刚说完这句不友好语句的中年男性忽然觉得胃里一阵痉挛,喉头温热,才发现自己被带着个红桶的孩子揍了一拳,还吐了。

“惩罚罪犯很简单,”带着红桶的小学生说道,“可惩罚到怎样的地步才行呢?”

毒贩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但他意识到这个孩子并没有问他。直立起来的毒贩意识到身后来了另外两个孩子,而他们拖着自己昏迷不醒的同伴。

“直接杀了吧。”肤色奇异的孩子说。

“可他们也没杀人呀。”带着鸭舌帽的孩子说。

“毒品交易却杀死了很多人,也破坏了很多家庭。”红桶小孩说。“但他们说不定也有妻儿盼着他们回家,真是矛盾。”

“那也就是说,杀了他们也没用?”鸭舌帽小孩说。“让他们不再贩毒才行。”

话音刚落,高温火焰从毒贩头颅右侧五毫米处喷射而过,接着他被那女孩飞起来用单手掐住喉咙按在巷子的墙壁上,这大概是人类社会里比较难以见到的壁咚。“以后不准再贩毒。”

——还真霸气。

毒贩叹了口气,“孩子们,你们的想法倒是很好。”他被掐住脖颈也没多么惊慌,“大人的世界比你们想的复杂,犯罪也是。我们继续贩毒,也许会被你们杀掉,但我们也无法离开这行当,试图退出更是必死无疑。”

“为什么?”女孩的疑惑削弱了她的威武。

“你们再怎么虐杀我们这些底层的喽啰都无济无事,你们看不懂利益的流动。犯罪产业吸纳哥谭如此多的人自有根深蒂固的原因,我们不以此谋生便无法生活。”

小鬼头毕竟还是小鬼头,三人一脸迷茫。

“你们只想着制止犯罪,”毒贩说。“那无济于事。”

红桶小孩又揍了毒贩一拳头,好像因为他说的这些话而愤怒。

这回毒贩惨兮兮的蜷缩在墙角,认真的护住了自己的肚子。

“既然你们强大,”毒贩缩起来后有些口齿不清,“那就颠覆这个系统,拯救我们吧。”

豆丁红头罩用全力踢了一脚毒贩,怒气冲冲的说,“我们走!”

说实话,杰森自己都不太理解自己气恼什么。

从一开始,某种不对劲的感觉就压在自己的神经上,可杰森却完全无法知道不对劲之处到底在哪里。

——不对!

说出来的违和之处不是真的问题所在。

毒贩说的话更让他烦躁,让他愤怒,可他依旧不知道为什么。

——我做的没有用。

只是揍一顿这个毒贩没有用的话,那并不会让人心烦意乱到这个地步。令人心生暴躁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小杰鸟,我们再做什么?”

杰森放过自己虚无缥缈的思绪,“我们该重新定下一项计划了。”杰森说,“只制止犯罪发生是不行的,我们要找到个方式毁掉这个系统。”


“所以说,我们干掉他们的老大就好了吗?”科莉天真无暇的做好杀人的准备。

“可问题是,干掉他们老大无非会引起帮派混战。”杰森说,“想要买毒品的人依旧会在,总有新的毒贩出现。”

“所以我们应该去修戒毒所?”罗伊说。

“我有时真怀疑你是天才还是白痴,”杰森说,“也许我们应该从控制这个系统做起。”

“控制系统有什么用,毒品交易还是在,衍生出来的犯罪也不会消失。”

“我们控制系统之后,可以把将毒品卖给青少年的人直接打残,将企图用毒品发动战争的人直接扼杀,并且禁止扩大市场,然后……”

“嗯?”

“我们能提议让布鲁斯去多修些戒毒所。”杰森说,“他总是太在意个别的精神病罪犯了,而为了利益的普通犯罪就相对轻视些……”说到这个,杰森内心的烦躁感又冒出来了。

很难说那是什么情绪。

比愤怒更复杂。

好像掺和了失望,或者是悲伤,还有……孤独之类的东西。

“精神病罪犯……”杰森从自己话里挑出了这个词汇,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提到这个。

“不过也并无道理,普通的犯罪只是产业,但精神病犯罪却是无法控制和预测的未知事物。”罗伊轻松的说着,“那我们先去把各个帮派的老大找出来吧,然后一锅端掉!”


黏稠的烦躁感和违和感在杰森心里搅拌。

他隐蔽在高处,看着黑帮的头子们聚集。

——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

他恨不得要抱着头叫起来,可他决不会在做任务时那么不专业。

“那是谁叫我们来的?”下面的毒贩们开始吵吵嚷嚷起来。

杰森好像想起来什么,又好像没有。

——咚。

红头罩从高处直接跳到地面。“以后毒品的生意,我就接管了。”

众人沉默着看了这小学生三秒。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了什么?”

“小朋友作业做完了吗?”

“回家帮妈妈做家务去……”

——轰。

一团极高温的火焰直接击毁了黑帮老大们围着的桌子。

避免节外生枝,科莉和罗伊并不需要露脸。

“你们现在愿意让我接管毒品生意了吗?”

“什么鬼,”其中一人平静的说,“一个小鬼弄个燃烧装置就想来接管毒品?”

“我可没弄什么燃烧装置。”红头罩说,“我的朋友倒是弄了不少爆炸装置。”

接下来可谓地动山摇,几声震耳欲聋的爆破声之后,四周的建筑全部开始崩塌。

“你们疯了!”噪音中有人尖叫。

而红头罩则轻巧地说着,“还没完呢。”

他在一片尘土之中开始揍人。以毫不输给成年人的怪力,恶狠狠的痛殴着这些人。

红头罩心中奇怪的情绪又涌出来了,那种只能用暴力缓解的情绪。好在红头罩需要一挑十,不然他不能保证自己在对方血肉模糊之后还不收手。毕竟打死其中任何人,对计划的实施都没好处。

——是……似曾相识。

“啊啊啊啊啊啊!!”明明是打人的那个人,红头罩却大声的叫了起来,下手也越发凶残。似曾相识?为什么会认为这种场面似曾相识?

——打到这样,可以了吗?

心中残存的理智问着他,可他的拳头还不停下。对方已经抱着头蜷缩了起来,鼻血流的一塌糊涂。

——可以了。停手吧。

红头罩深吸一口气,站了起来。

“你看,为了你们,附近的烂尾楼都被拆干净了。”杰森踩着一个体格健硕的黑帮老大说,“多谢你们的军火储备,如果最近被抢了,没错,那就是我和我的朋友们干的。”

缩在地上的黑帮老大们睁大眼睛看着这个戴着红桶的小孩。“现在愿意让我接受毒品生意了吗?”


“我们要回去找布鲁斯多弄点戒毒所吗?”罗伊搜刮够了军火后开心的像什么似的。大概是……放晴后在草地上撒野的小狗。

“我……不太想回去。”杰森说,那种违和感又笼罩了他,烦躁感也在飙升。他觉得除了不对劲处之外,内心还有什么矛盾的地方,令人烦闷的无以复加。可是他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绝对不要回……家?

那是你的家吗?你确定?杰森自己都不清楚脑子里瞬间冒出来的想法是什么。

“也难怪。”科莉理所当然的说,“我们杀了家庭教师,偷了车,抢劫了军火储备。”

“那我们写封信回去好了。”罗伊提议。

“好主意,就算他生气也揍不到我们,哈哈哈!”科莉开心的像只睡足了的猫。

“杰森,你怎么不说话?”

——奇怪……

——绝对有哪里不对劲。

“我……”杰森不明白自己的状况是什么,“有点烦躁。”

“为什么?”科莉不解的问,“现在正是该开心的时候。”

“我也不知道……”杰森说,“但我感觉我应该知道,可我就是……想不起来。”

“等等,”罗伊翻出一本书,“你这种情况属于违背了心理反应的合理性原则。”

“那是什么?”科莉的说,“不明觉厉!”

“你为什么忽然用这种词汇?”罗伊问。

“网上大家都这么说。”

“不,现在问题的重点应该在小杰鸟的心里状况上,关于人类语言的问题暂缓。”罗伊说,“为了我们的友谊长存,我们去看心理医生吧!”


“你们有预约吗?”心理医生十分绅士而温柔的对待这群看起来只是恶作剧的孩子。

“现在预约可以吗?”罗伊说。

“可以,不过你们也许需要改日再来,下午已经有人预约了。”汉尼拔·莱科特博士不动声色的看了看眼前三个奇装异服的小家伙,“不过已经要道午餐时间了,我可以让你们与我共进午餐。”

“真的吗!”科莉开心的跳了起来。

“好呀好呀,我们中午吃什么!”罗伊跟着眼里放光起来。

而杰森忽然一下不想让面前的心理医生认为自己和他们是一伙的。

三个小家伙跟着汉尼拔进了厨房,三人不出意料的东瞄瞄西瞅瞅,对好奇的东西摸一摸。

他们需要管教。心理医生这么想着。

“请不要碰那些摆件,”医生说,“如果不想闲着,可以来帮我打下手。”

罗伊和杰森接过小刀,开始认真的削土豆,科莉则负责打发鸡蛋。

汉尼拔其实并不用他们打下手,但为了让他们别弄乱房间,给他们找点事做很必要。看着三个孩子认认真真的做事,他忽然想到某个特别的FBI探员在这里就好了。他一直很想要孩子。

“你们为什么会来找我,一般像你们这么大的孩子都会由长辈带着看医生。”

“噢,他需要心理治疗!”罗伊自豪的说,“我看了书,上面写着心理反应要遵循合理性原则,他莫名烦躁,那一定是有病!”

汉尼拔将主菜需要的肉块切的十分细致,“你这么小就开始看异常心理学?”

“那是当然,我可是个天才,我现在已经有几项专利了!”

“很好,”汉尼拔微笑着说,“而你莫名的烦躁?”

“……嗯。”杰森感到语言真的很难描述内心。说真的,他自己明明应该抗拒心理干预,把这个厨房弄的乱七八糟然后嘻嘻哈哈的跑掉,但他却莫名其妙的信任着眼前的医生,期望对方能帮助自己。“我并不知道我怎么了,似乎有种违和感挥之不去,就好像……”

“好像什么?”

“我说不出来,我只知道我身边发生的事情一定有问题,可我无论如何也不知道错在哪里。”

汉尼拔将精致的肉块放入烤箱,接过科莉手上打好鸡蛋的碗,“女士,接下来和我一起用番茄雕花好吗?”

“好!”

“那,杰森,如果我没记错名字,你现在感觉到违和吗?”

“嗯,违和,但不那么强烈。”

“那最强烈的时候在哪?”

“……我的养父,”杰森说,“我的养父惩罚我们三个整理庭院。”

“而你下意识觉得这有问题?”

“没错,我觉得……”杰森说,“这不可能。”

“他过去从不惩罚你们?”

“他过去……”杰森削土豆的动作不自觉的僵住了,“从未遇见我们……?”

——诶?

——诶诶诶?

——我们……是……?

“好了,我们那这些土豆做土豆泥,蒸好之前我们先来喝点茶吧。”

“好漂亮的茶具!”科莉终归还是个女孩子,在审美方面还是比另外两人敏锐很多。

“茉莉花茶香味具有降低心率数和使副交感神经活动亢进的作用及镇静效果,”汉尼拔说,“也许这能帮助你们的朋友舒缓心境。”

“花茶真好喝!”罗伊感觉真是要爱死这个医生了。

只有杰森一个人怔怔的看着年幼的罗伊,年幼的科莉。

“医生,我……”杰森说,“我想把头抱住然后蹲下来大叫。”

“你可以这么做。”

可那样的声音一定会破坏这个房子里的惬意。

“我想……我并不认识他们。”开开心心喝茶的两个孩子僵住了,“或者说……我不认识年幼的他们。”

“小杰鸟你在说什么,怎么会不认识我们了!”

“你在说什么,我们是朋友呀!”

“我不知道……”杰森说。

“让我看看,现在土豆已经软了,我们把这些碾碎就可以吃到土豆泥了。”汉尼拔并没有让僵化的气氛继续下去,“孩子们,可以上桌了,久等的午餐可以开始了,我们上桌说好么?”

“嗯。”

三个小孩子乖乖的坐上了椅子,他们兴致低落的时候显得礼貌多了。

“杰森, 你觉得你认识的是年长的他们?”

“……”杰森没有回答,他好像在想着什么。汉尼拔并没有打扰他的沉默,只是给每个孩子上好菜。

“我脑海里有一段记忆,翻来覆去的播放,”杰森说,“我拿着两把手枪,教训黑帮的老大,让他们把毒品的七成收入给我。”

“真是不得了的记忆。”汉尼拔由衷的评价。

“但那是不可能的,我出现在他们眼前时,他们没有笑我是小朋友。”

“你能过分辨记忆的真实性?”

“我想那只是我的幻想,但……”杰森说,“那段幻想让我很难过,很难受。像是牵扯着什么其他的东西,而我不知道。”

“这个真好吃,小杰鸟你赶紧吃一口再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个是什么,我从没吃到过这种食物!”科莉也由衷的赞美起食物来。

“牛的肋眼肉,”汉尼拔说,“很高兴你们不是素食主义者。”接下来他也不忘关心一下自己的准病人,“杰森,幻想一下之后发生的事,然后告诉我好吗?”

杰森点了点头,脑海里牢牢的抓住虚无缥缈的头绪。

“我看见我用撬棍殴打一个绿色头发的小丑,我殴打的时候很愤怒,也像成功的报复。可我觉得那还不够,治标不治本。我打小丑,可内心里却想着我的养父。”杰森说。

“你知道你为什么要打小丑吗?”汉尼拔问。

“我好像痛恨他。”

“那你知道自己为何用撬棍打他吗?”

“我……”好像有根神经在脑子里被狠狠的扯住,让杰森的脑子生疼,可他却决绝的拔着这根神经,那后面一定绑着什么东西,“啊啊啊啊——!!”

杰森一瞬间感觉自己全然疯狂,脑子里充满暴戾,还有悲伤。那种疯狂够他砸烂这间屋子的所有玻璃窗,也够他拿起尖刀刺穿自己胸口二十次。

“你知道原因了吗?”汉尼拔只是单单的问了一句。

“我被小丑用撬棍虐打过,之后他杀掉了我。”

汉尼拔挑了挑眉毛,“很好,至少我们知道你使用撬棍的原因了。不过,相比之下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你会想着你的养父呢?”

“……”杰森沉默了片刻,“因为他不为我复仇。”小杰森说着,眼圈就红了。他感到自己表现的就像个脆弱的幼童,但这不对,他并不应该如此。“如果是他被杀掉,我就算拼尽全力也一定会手刃凶手。就算破坏法律,践踏伦理,就算困难或者不自量力,我一定会为他复仇。”

“可他没有选择你。”汉尼拔说。

杰森不可控的感到委屈。

“你作为一个孩子,对养父的依赖很正常。如果你想,哭也没有关系。”

——不行,我绝对不能哭。

莫名的自尊心让这孩子硬生生的把泪水忍住。

“我才不在乎他有没有选择我呢。”

“你在乎,”汉尼拔说,“你怨恨他爱心中的伦理胜于你。”

“我不在乎!”心理医生有种自己欺负人的错觉。“我根本不在意这些,我没那么小心眼,去怨恨这种事!”

喊出这句话之后,杰森的脑海里记忆像春季开始融化的冰,一点一滴开始复苏。

“……他马上就有了新的养子。”杰森说。

——蒂姆。

——只需要一个罗宾……

“也出现了他的亲生儿子。”

——为他伤害外人。

——我不要回到埃塞俄比亚!

“你害怕被取代。”汉尼拔说,“而在你心里,你已经被取代了。”

——蒂姆只是我的替代品!

“我不害怕被取代!我不在乎!”

“但你在乎。”心理医生的声音依旧平稳低沉,依旧是优雅的大提琴。而杰森眼里的场景扭曲的如同脑炎发病。

“啊啊啊!!!”杰森脑子忽然间痛的像要裂开,记忆开始爆裂,在怀里死去的母亲,和同学在暗乡乱来的父亲,抢劫,偷窃,韦恩庄园,躺在柔软的大床上,重返学校,撬棍,母亲的背叛,爆炸……

——“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记忆中的自己蹦蹦跳跳的,布鲁斯笑的温柔。

“啊啊啊啊啊!!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我不在乎我不在乎!!!”

报纸上小丑还活着的消息,新罗宾,小丑……

——即使面对我和小丑,布鲁斯也没选择我。

“你失去了亲生父母,而让你留恋于世的一切都在围绕着你的养父,”心理医生的声音却在继续,“而你用暴行亲手毁掉了这段关系,你因此全然孤独。”

“真可笑,不是吗?一个人养着花草,对着空屋子说问好。而韦恩家却能其乐融融的在一起吃饭喝茶,甚至一起看电视。”那大提琴般的声音略带嘲讽,“别骗自己了,你知道孩童状的自己必然是虚幻,我不过是你脑内的自己。”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难过,充其量不过是,”心理医生的声音停顿了一瞬,“你爱布鲁斯远胜于他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这真是个好笑的故事,真可笑。

“接受吧,你的嫉妒、寂寞,承认这些情绪对你来说太难,你只敢表露愤怒。”

“仔细想想吧,你那卑微的人生里到底有什么愉快的事吗?只有成为罗宾的那么短短一段吧,你那伟大的养父为你创造的记忆。那是你人生中最正面、幸福、无忧无虑的日子,你从贫穷和犯罪的泥沼里被救出来珍贵记忆。你不再是社会的边缘,不再为破碎的亲情如履薄冰,你的人生终于遇见了一个让你能跟随着前进的人。你爱他胜过你那贫瘠的语言所能描述的。”

杰森哭了起来。

——靠,我妈死后我就没哭过。

可泪水还是止不住。

“你越是佯装强大,便越是痛苦。就算能以一敌百,你依旧没有戳过自己真正的痛处,你依旧是个软弱无能的弱者,对着床问好的失败者。你的愤怒无解,因为那并非症结。”

“爱是危险的。”心理医生的声线逐渐变成了杰森自己的。

——它有阴暗面。

……“我已经懂了。”

杰森的情绪渐渐平缓起来。

接下来浮上眼前的记忆是沙滩上救起自己的科莉,随后是在沙漠里被救援的罗伊。

还有三个人一起在沙滩边闲聊的记忆,三个人一起战斗的记忆,三个人一起吃烧烤的记忆。

海边的落日,可是非常美的。


“你总算浮起来了,我还以为你挂了呢。”罗伊蹲着说。

“寻找平凡人生的星火都比我躺在泉水里挂掉的可能性高。”杰森说,“你要不也来试试?”

“哼,本天才不需要净化之泉也能摒弃掉心魔。”

“现在我感觉世界都不一样了,真的。”

“村民可说躺进去后能醒过来的只有十分之一。”

“但值得一试。”

他们俩做任务时,在唐古拉山脉上发现了一汪特殊的清泉,村民说躺进去能净化心灵,摒弃令人困恼的杂念。

而罗伊摸过水温后,负责任的说,人躺进去后没能起来的原因估计不是什么超自然因素,只是因为水温太冷。海拔五千多米处的活泉,打死罗伊他也不打算躺进去。

“我想回一次哥谭。”

“我幻听?”

“我想回家一趟。”


阿尔弗雷德觉得开门时看起来波澜不惊。但托德少爷居然自己回家?这真不正常。

“噢,他对我微笑了吗?真恶心。”达米安也觉得他不正常。

“这大概是我的幻觉,”迪克上前拥抱了一下自己的兄弟,“是真的。”

“蒂姆不在么?”杰森问。

“提摩西少爷不在家。”阿尔弗雷德说,“您要住下吗?”

“不了,我只是想来见见布鲁斯。”

“您变了。”阿尔弗雷德说,“比以往平和。”

“大概因为长大了吧。”


布鲁斯一如既往的一脸严肃,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

“很久之前我就想说,”杰森站在布鲁斯的斜后方,他知道布鲁斯察觉到他了,“我很感谢你。”

——说出这些已经一点也不困难了。

“我的生父生母,从未让我感觉到安全过,我也从来没能依赖过他们。你让我明白了被保护的感觉。而与此同时,你也给了我一份值得追随的背影。你是最完美的父亲。”

布鲁斯一如既往的沉默,与其说他想冷漠,不如说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回应。

“有时候会想起小时候的自己。忧心忡忡,也看不见未来。陷在犯罪的漩涡里,却别无出路。是你把我从绝望中拯救出来。”杰森说,“这些大概就是我爱你的原因。”

布鲁斯开始有不太好的预感。

“但爱却是有风险的,让人脆弱。它让我感觉到幸福,也让我害怕离别与失去。那时我深爱你,如果为了你,我可以不惜一切。你是曾我生命里唯一一个给我带来美好的人,我可以用我的全部来捍卫你。可这些并不是相对应的,我并不该奢求,而那时的我却不懂。我只是满心希望,你也会如此爱我,会为我打破那不杀人的规则,为我报仇。但你没有。”杰森说,“你在我与理念之间,没有选择我。”

“我复活后,用了些手段,让你、我,还有小丑对峙。那时我只明白我的愤怒,却绝不承认我缺爱。我希望复原生前的场景,奢望你能杀掉小丑。”杰森说,“然而你在我和小丑之间,依旧没有选择我。”

布鲁斯依旧沉默。他能够震慑住整个城市的罪犯,却无法用最简单的语句对着家人表露内心。

“你叫上我一起做任务的时候,我开心的无以复加。那时候,觉得即使是你需要我,我就很满足了。而你却把我带去了我最痛心的地点。你知道吗,让我感到撕心裂肺的不仅是死掉的记忆和母亲的背叛。也是我又一次没有被选择,又一次落败。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你当然会选择达米安,他是你真正的儿子。”杰森说,“我有时很害怕想到你们一家人齐聚一堂的情景,害怕想到你们画肖像画却没有邀请我。你们曾是我人生美好部分的全部,我爱你们,害怕被你们孤立。”

“为什么,”布鲁斯说,“你现在才告诉我呢。”

即使是这个时候,布鲁斯也无法说出口心中的感情,还有简单的“回家吧”。

“因为我已经不爱你们了。我只是来做个了断。”杰森微微的笑了起来,那是布鲁斯多年来作为父亲没能从这个养子脸上看见过的表情。

那微笑就像是他小时候生病了靠在自己肩头时的表情。

柔和,宁静。

“真的,我想我再也不会那样真诚的去感激谁,也不会以那种方式爱谁。”杰森说,“我只是想亲口告诉你这些。”

布鲁斯依旧什么也说不出口。

“谢谢你。父亲。”杰森礼貌的离开了。

看起来不会再回来。

再遇见时,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激烈的扫射,只会轻描淡写的说,“好久不见”。


杰森永远没能知道,布鲁斯也那样深刻的爱着他。

他永远不知道布鲁斯抱着昏迷的他痛哭,害怕失去他第二次。


“真搞不懂这群人为什么要把研发总部设在格林兰岛,我们要去毁了他们也得冻死。”罗伊看着自己无袖的制服说。

“反正要套上伪装,再不济,我帮你网购点暖宝宝也行。”

“谁要贴那种娘炮的东西。”罗伊不屑一顾的说,“科莉寻找人生意义的旅程告一段落了,我们这次可以三人一起去!”

“挺好。”杰森完全不打算让自己看起来和内心一样高兴。“我去拿一下快递。”

“你定了什么,披萨吗?”

“盆栽的肥料,店主居然称那个为营养套餐。”

“去吧去吧,你在哪都养些花花草草的东西。”

“它们可不唠叨。”

出门的杰森伸了个懒腰,这个安全屋建在阳光明媚的地方。

没有心伤的感觉真好。


-END-


评论(24)
热度(28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刃天青钠 | Powered by LOFTER